上半年來華直接投資淨流入1796億美元

2021-08-07 09:56
來源:中新社

    內地《經濟日報》報道,國家外匯管理局8月7日公布的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內地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格局。其中,經常賬戶順差1222億美元,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為1.5%,繼續處於合理區間;直接投資呈現淨流入。

    具體來看,一是貨物貿易順差同比增長。上半年,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2306億美元,同比增長35%。二是服務貿易逆差同比收窄。上半年,服務貿易逆差438億美元,同比下降43%。旅行、知識產權使用費和運輸是主要的逆差項目。三是直接投資延續較高順差。上半年,直接投資淨流入1237億美元,主要是來華直接投資淨流入1796億美元,其中一二季度分別淨流入976億美元和820億美元,均保持在較高水平,表明境外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中國內地對外直接投資淨流出559億美元,顯示企業對外直接投資平穩有序。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當前中國內外部經濟均衡發展基礎更加牢固,為中國內地經常賬戶的平穩運行和基本平衡打下堅實基礎,有利於國際收支延續基本平衡格局。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