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媒:騰訊微視將大幅度裁員

2021-08-08 11:44
來源:界面新聞

    內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騰訊微視正在進行大規模人員優化,員工裁減比例接近70%。其中部分員工被辭退,部分員工被要求內部職位調崗,部分團隊合將併入其它部門。此外,因為保持最低限度運營的需求,微視的絕大部分對外投放也已經停止。

    據報道,本次人員精簡將伴隨着業務和部門整合展開,微視和騰訊視頻部分業務及團隊將採用中台化方式進行合併,整合之後重複職能的員工將被迫轉崗或者離職。在未來2-3個月中,將有大量微視員工轉崗或離開騰訊。

    在重啟之後超過3年時間裏,騰訊向其投入超過100億元。2020年9月,微視DAU正式超過4000萬,但同期微信視頻號的DAU已經突破2億,而視頻號推出的時間僅僅半年有餘。

    今年4月,在PCG的架構調整中,騰訊在線視頻業務BU(「OVB」)正式成立,由騰訊視頻、騰訊微視、應用寶和騰訊體育等業務整合而成。6月初,騰訊在線視頻業務首次對外亮相。隨着本次微視團隊的人員裁減,OVB的整合將逐漸進入實質性階段。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