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港總領館施壓 籲美企撤離香港

2021-08-10 1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國務院等部門近期共同發布所謂的「香港商業警告」,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後,美駐港總領館召集一些在港美國企業舉行會議,以在港營商風險加大為由,鼓勵美企撤離香港,企圖用行政手段干預市場行為。

 報道引述中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表示,美國的手法再次暴露出其插手香港事務、唯恐香港不亂、破壞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的圖謀。

 公開數據顯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去年流入香港的資金規模高達500億美元,在港運營的4000多家跨國公司沒有一家離開。聯合國貿發會議發布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顯示,香港是2020年全球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今年6月份發表的《金融體系穩定評估報告》也再次肯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事實上,美國企業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直接受益者。目前美對港貿易順差每年超過300億美元,美對港直接投資存量近千億美元,超過1300家美公司在港設立辦事處。

 田飛龍認為,美國的行為罔顧基本事實,破壞了美在港企業與香港已經建立的商業網絡和經濟聯絡,損害企業的切身利益,對美在港企業和人員都是極不負責任的,是一種「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在美國發出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後,多名美在港企業負責人均明確反對拜登政府的這一作法。

 「香港的明天會越來越好」,田飛龍表示,人們不希望看到在港辛勤耕耘多年的美國企業因為一些美國政客把涉港經貿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而錯過這個美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