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又反彈 升破46000美元

2021-08-10 21: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比特幣價格於上月20日跌破30,000美元,近期開始觸底反彈,今天(10日)重上46000美元水平,是5月以來高位。比特幣價格走高的同時,區塊鏈ETF也隨之上漲,當中以 Global X Blockchain ETF 表現最為亮麗。

 以上這些ETF皆是集中投資於加密貨幣產業,預計由20至50家企業能夠受惠於之一產業的發展,例如比特幣轉移及交易平台、比特幣託管、挖礦、私人區塊鏈開發等,甚至包括晶片製造商和礦機倉庫。

 現時美股市場中仍未有比特幣ETF推出,而這些基金能夠跟隨比特幣價格走勢,且波動性不及比特幣,因此被市場視為投資加密貨幣市場的渠道之一。

 3周內爆升44%

 根據比特幣報價平台Coindesk數據,截至香港時間本周二晚上9時,比特幣報45871美元,24小時內升3.26%;以太幣最新報3161美元,24小時內升逾5%。從上周二至今,短短一周內升約25%。自7月19日當周以來至今已反彈 44.7%。

 其他區塊鏈相關 ETF 也大漲,全球規模最大、成立最久 Amplify 轉型數據共享主動型 ETF過去七天上漲13.4%。此外,資產規模3700萬美元的 VanEck Vectors 數位轉型ETF暴漲 24%,資產規模 6600 萬美元的 Bitwise 加密行業創新者 ETF 漲 21%。

 大好友估年底升至10萬美元

 策略顧問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Tom Lee重申,作為「萬物皆漲」的一部分,比特幣年底將達到10萬美元。他又向CNBC表示,股市在2021年底前將出現一波大漲,部分是因為德爾塔變種病毒案例減少。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