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以69比30票批准近萬億美元跨党派基建法案

2021-08-11 1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周二,美國國會參議院以69比30票批准了近萬億美元的跨党派基建立法草案,該法案包括5500億美元新的基礎建設撥款。這份經過數月制定的法案,要求聯邦政府新支出5500億美元用於改善美國日益老舊的基礎設施,包括投入資金減緩氣候變遷带來衝擊的速度。

 據悉,法案未來幾周將在眾議院面臨不成則敗的表決,由於在眾議院居多數的民主党內部出現分歧,這項法案在眾議院的命運較不確定。眾議院議長、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在參議院也通過一項3.5萬億美元的反貧困和氣候法案之前,她不會在眾議院提出該基建法案。

 參議院多數党(民主党)領袖舒默稱,在批准基建法案後,參議院將快速轉向討論民主党人提出、規模更大的3.5萬億美元預算決議,試圖開啟不需共和党支持就能通過的預算協調程序。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這份法案代表對我國基礎建設歷史性、一世代一次的投資。如果不做,我們承擔不了後果」。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