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上三兩」蟹食嘗味菜單 重現老上海浪漫情懷

2021-08-11 17:41
來源:香港商報

 想吃蟹不一定要等到10月!時尚蟹麵專門店「上三兩」於即日起至10月15日推出匠心設計的六道菜「復刻老上海:懷舊蟹宴」嘗味菜單,定價為每位港幣788元(兩位起),重現昔日老上海的浪漫情懷。

 店內設計以30年代的上海酒廊為靈感,最近推出的「復刻老上海:懷舊蟹宴」嘗味菜單精心設計了多款吸睛菜式,菜單包括奉送「BOTTEGA Prosecco」一瓶,三款前菜,兩款主食及一款甜品。前菜有「魚子醬丶醉蟹粉及忌廉芝士配布林餅」以招牌黃金比例4比6的蟹肉及蟹膏炮製的蟹粉,而蟹膏的公母比例更精準至58%比42%,以精巧的布林餅蘸上蟹粉或魚子醬同吃,風味極致。「松葉蟹春卷」還原雪茄的模樣,將老上海的幽雅風情表露無遺,精巧的春卷內是日本松葉蟹肉丶明太子及蝦醬,綴以碟上維妙維肖的梅子鹽「煙灰」,巧妙地提升「雪茄」的鹹鮮風味。湯品「蟹粉黃魚濃湯」,湯底以鮮黃魚熬製八至十小時而成,並加入比例各佔一半的蟹肉及蟹膏,呈獻只此一家的非凡鮮味。

 主菜方面,有最新設計的「蟹粉百花遼參」,以營養豐富的日本關東頂級海參入饌,取其質感柔滑,口感黏軟。另一道主菜是店內的招牌麵食「特濃蟹粉蟹肉拌拉麵」,用足12隻螃蟹的蟹粉,團隊於上桌時更會將麵條及配料,包括「雞湯配蟹肉」丶「蟹腳肉」丶「蟹公膏」丶「蟹母膏」丶「蟹油」分開呈上,讓賓客可自行加入配料,按個人喜好將以中式瓷器盛裝的醬油及蟹醋倒入,拌勻成其獨一無二的蟹黃麵。甜點「燕窩杏仁豆腐配時令水果」,以透心涼的自家製杏仁豆腐搭配時令入口水果,滋潤養顏,綴以矜貴燕窩及點點金箔,為蟹宴畫上完滿句號。 (記者:Janice)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