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亞太區上半年商業地產投資額同比增長39%

2021-08-11 2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三報道,仲量聯行當日發布的《亞太區資本追蹤》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額達835億美元,同比增長39%,較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準僅下降了6%。物流及工業地產、辦公樓、零售地產的投資規模均有增長,亞太區資本市場正在持續復蘇。

 中國、澳洲和韓國貢獻了亞太區總投資額的69%,而日本受疫情衝擊表現疲軟。2021年第二季度資本流動分析結果顯示,辦公樓、零售、物流及工業地產的投資佔比分別為31%、30%和30%。

 仲量聯行亞太區投資部CEO Stuart Crow表示,隨着投資者對市場前景的信心增強,亞太區房地產投資明顯回升,促使上半年投資額同比大幅增長。預計2021年下半年的投資活動會更加活躍,投資者會將目光轉向交易組合和售後回租,並在物流及工業地產、生命科學和長租公寓等領域加強多元化投資。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房地產投資市場表現尤為搶眼,第二季度總成交額達974億元人民幣(約1169億港元),同比增長123%,創季度成交額歷史第三高(第一、二高分別為2019年第一季度和2016年第四季度)。

 仲量聯行中國區投資及資本市場部負責人龐樹東表示,雖然辦公樓和零售地產的投資仍居主流,佔總成交額的半數以上,但同時也看到了部分投資者退出傳統業態並轉移到另類資產上的趨勢。長租公寓也是投資者們重點關注的領域。種種活躍跡象都表明中國市場回暖已成事實。(圖為上海浦東。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