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設立反性騷擾熱線 成立監督工作環境委員會

2021-08-13 1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2日,阿里巴巴集團公布了推動反性騷擾的機制化工作進展。阿里巴巴表示,將建立一條反性騷擾熱線並組建專門調查性騷擾投訴的團隊,而對於一名女員工指控上司性侵,阿里表示,中期調查和處罰決定已接近完成,將盡快公布調查結果。與此同時,阿里巴巴還成立了監督工作環境的專門委員會,成員包括首席財務官武衛、首席人力官童文紅。

 在制度層面,阿里巴巴將修訂此前的《阿里巴巴集團商業行為準則》,完善反性騷擾、反性侵的相關內容,同時正在制定《阿里巴巴集團反性騷擾行為準則》,強化對性騷擾零容忍。還完善了與客戶和合作夥伴交往的行為準則,並明確性騷擾、性侵犯等惡性事件的投訴響應和應急處置機制,確保舉報通道暢通。

 阿里巴巴表示,着手建立一系列常態工作機制,已成立ALI-WE(反陋習小組),對集中反映的不當工作方式自查自清,包括但不限于酒桌陋習、低俗玩笑等在工作場合讓員工感到不適的方式。阿里巴巴內部信強調無條件支持員工拒絕勸酒等行為。性別平等和健康職場文化也將納入到企業年度環境社會治理(ESG)評估報告中。

 阿里巴巴稱,「最好的反思是採取行動,創造一個相互尊重的工作環境是我們的共同責任」。新成立的監督工作環境的專門委員會將領導一個獨立團隊,負責調查有關性騷擾和性侵犯的投訴和報告。該公司還表示將修訂操守準則,完善有關員工與客戶和合作夥伴互動的行為指引,以帮助員工在工作和社交互動之間劃清界限。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