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迄今全球倂購規模達3.6萬億美元 超去年全年

2021-08-13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低利率和股價飆升的推動下,全球倂購活動的規模已達到了新高度。據新浪科技援引Refinitiv的數據,今年迄今全球倂購交易規模已達到3.6萬億美元,超過2020年全年的3.59萬億美元。

 今年迄今,已宣布的倂購交易數量達到35128起,較去年增長24%。

 僅美國今年的倂購交易總額就達到2.14萬億美元,歐洲和亞太地區的倂購交易總額分別為6570億美元和6200億美元。

 Wiss & Company合夥人馬修-巴比里(Matthew Barbieri)說,資本交易稅賦即將提高,這促進了美國的倂購活動。他說:「作為賣家,你將面臨這樣一個事實:如果你等到新稅法通過,如果它真的以現在的方式通過,你的淨交易價值將受到約20%的打擊。」

 按行業劃分,科技行業今年的倂購交易規模達到7990億美元,繼續領跑。金融服務業的倂購規模達到4420億美元,工業領域的倂購交易規模達到4380億美元。

 此外,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行的倂購交易規模達到創紀錄的4950億美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