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堅持不發現金 朱立倫:蘇貞昌臉皮比民眾肚皮重要?

2021-08-14 09: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通社台北消息,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表示,有媒體揭露,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堅持「用錢換券」是因為「拉不下臉」,不想推行跟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推行消費券一樣的政策;朱立倫質問,蘇貞昌的臉皮,比民眾的肚皮重要嗎?

 朱立倫表示,從經濟到疫苗,從防疫到兩岸政策,因為民進黨的「愛面子」,不想跟國民黨主張一樣,到底還要賠上多少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他強調,國民黨的主張,從頭到尾都是發現金,讓這波疫情受傷最重的小商家、小店舖、小吃攤也能受益。

 朱立倫指出,當局紓困預算已經花掉6800億元新台幣,以特別預算上限8400億計算,目前還剩1600億元可以運用,每個民眾發放現金5000元絕對沒問題;蘇貞昌堅持去年「三倍券」效果很好,卻被審計部重重打臉,指出「三倍券」效益評估欠缺嚴謹,僅是推估,當局應該檢討改善。

 朱立倫說,「三倍券」的低經濟效益擺在眼前,民眾的反對就在耳邊,民進黨看不到也聽不到。小商家、小攤販、這些市井小民的痛苦,當局也完全不放在心上,心裏想的居然是,這樣有沒有面子?(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