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31款水果乾全屬高糖 「迪士尼」提子乾超標示19倍

2021-08-16 10: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委會今日(16日)公布,測試31款預先包裝水果乾,包括杏脯、藍莓乾、芒果乾等,發現全部屬高糖食物,每100克含糖由20.7克至78.7克,較「高糖」食物參考水平的每100克含超過15克糖更高,當中提子乾類平均糖含量最高,強調水果乾不能取代新鮮水果。

   消委會又發現有4款樣本的實際糖含量,與標示值相差超出相關規管容忍上限的120%,其中「迪士尼」提子乾樣本,驗出糖分較包裝標示多約19倍;而「Biomen」杏脯檢出的糖分含量比其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高327.8%;「綠日堂Green Sun Garden」每100克含有62.0克糖,是4款芒果乾樣本中最高,較其營養標籤上所標示的糖分含量高520%;「鯉魚門紹香園」的士多啤梨乾檢出的糖分含量,則高於包裝上標示的糖分含量約162.8%。以上4款樣本的相關資料,已交予食安中心跟進。

   消委會又指,4成樣本檢出至少3種除害劑,當中4款檢出多達10種或以上除害劑,混合使用除害劑或對健康構成影響,期望業界採用有良好農業規範的原材料供應商。(圖源:消委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