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逸東邨美逸樓完成強檢 沒有發現確診個案

2021-08-17 0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晚圍封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進行強制檢測,截至今日(17日)淩晨2時,1614名受影響人士進行檢測,當中1390人為居民,沒有發現確診個案。

 完成檢測的住客,經過衞生署人員查驗檢測證明後,陸續離開大廈。此外,政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790戶,當中約11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包括一宗確診個案,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自今日早上約7時起,東涌指明「受限區域」內已進行檢測的人士,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域」。

 此外,港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790戶,當中約11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包括一宗確診個案,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政府亦了解有居民早前已於區內的流動採樣站或透過其他途徑接受檢測,故「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在2021年8月14日至16日已進行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

 港府重申會嚴肅執法。如任何人士未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即屬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或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一名47歲初步確診女患者初步顯示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她居住的美逸樓經評估後,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港府昨晚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