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逾半青年冀政府提供更多創業資金資助

2021-08-17 13: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於10至15日進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方向」問卷調查,訪問了163間在香港成立少於8年、以香港為公司總部的初創企業,了解他們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的最新發展情況及困難,再向有關部門提出相關支援訴求,為未來大灣區城市產業定位、布局提供建議。

1.jpg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主席謝海發表示香港青年創業家近年對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熱潮持續升溫,廣州、深圳及珠海成為香港以外最受歡迎的港青創業城市,與匹配的產業、定位及有關政策支持不無關係。

 調查顯示粵港澳大灣區中最受歡迎的港青創業城市為廣州、深圳和珠海,而30%受訪青年是基於當地產業配合業務發展而作出選擇、27%則認為當地政府政策有利業務發展;至於相同比例的受訪者期望於大灣區創業可降低經營成本,還有21%受訪者看中當地較多資金或投資者。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其後提到69%創業者認同新冠肺炎疫情有影響但他們對疫後業務重上軌道有信心、46%受訪者希望政府能夠有更多創業資金資助,而33%希望提供大灣區城市創業政策及資訊。

 總商會主席謝海發指廣州、深圳及珠海成為香港以外最受歡迎的港青創業城市是與匹配的產業、定位及有關政策支持不無關係。對預算不多的青年創業者,成本仍然是首要考慮;「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能在資金、資訊上為青年創業者提供支援,調查還發現普遍受訪者都希望能得到更多第一身大灣區城市有關政策及資訊,總商會希望政府能在這方面推出更針對地、落地措施,以鼓勵青年創業者在大灣區創新創業。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是接受18至40歲香港永久性居民報名,其支援服務計劃分為兩部分,包括創業支援服務及創業培訓;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與「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及其雙創基地會在創業培訓部分提供創業課堂、交流、在地支援、對接及路演等,並挑選不多於12隊有潛質初創企業項目及為該項目提供初創資金,總金額高達750萬元。

    頂圖: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主席謝海發、東聯常務副會長鍾堅偉、方俊宏、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聯席主席陳慶達及香港浸會大學高級知識轉移主任潘婉儀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方向問卷調查發布會。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