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邊境繳毒1.5噸創歷史新高

2021-08-17 13: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報道,雲南普洱邊境管理支隊17日對外公布最新緝毒戰果,截至當日9時,該支隊今年以來共查獲毒品案件12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44名,繳獲各類毒品1596.12公斤,緝毒數據創歷史新高。該支隊已連續9年繳毒量突破1噸。

 「一市連三國」的雲南省普洱市,與越南、老撾、緬甸山水相依,邊境線長達486公里,毗鄰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金三角」,駐守在這裏的普洱邊境管理支隊緝毒工作艱巨繁重。

 今年以來,在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和打擊毒品違法犯罪的雙重考驗下,該支隊實時分析研判邊境轄區毒品犯罪活動新情況、新特點、新形勢,創新緝毒模式,探索出公開查緝戰、陣地控制戰、禁毒人民戰等7項毒品查緝戰法。

 該支隊充分發揮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優勢,科學調配警力,加強轄區社會面管控,強化專案打擊,不斷提升打擊效能。

 同時,該支隊持續開展「法治宣傳固邊防」活動,廣泛宣傳毒品危害,發動群眾主動舉報涉毒違法犯罪活動。今年,全體民輔警成功偵破了一批毒品大案、要案,摧毀多個販毒網絡,全力打好第五輪禁毒人民戰爭開局之戰。

 普洱邊境管理支隊表示,該支隊將持續保持對毒品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不斷創新緝毒方法手段,不斷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水平,着力解決人民群眾關注的突出毒品問題,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普洱,創造和諧穩定邊境社會環境。

   頂圖為民警查獲的毒品。中新網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