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企職位空缺首次超100萬 人工增長創歷史新高

2021-08-17 1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周二報道,由於防疫措施的放寬導致了對勞動力前所未有的強勁需求,英國企業首次出現了超過100萬個新職位空缺。此外,英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也顯示出人工上漲帶來的通脹壓力。截至6月的三個月平均人工較上年同期飆升8.8%,創歷史新高。雖然這一資料部分反映了疫情所造成的扭曲,但潛在的人工壓力也在加劇。

 據報道,這種回升凸顯了英國從三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中復蘇的規模。儘管英國央行預計勞動力市場的緊張局面將是暫時的,但政策制定者本月曾警告稱,若要實現2%的通脹目標,將需要適度退出貨幣刺激措施。

 英國財政大臣辛偉誠當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就業計劃是有效的,挽救人們的工作,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道路上仍可能會有顛簸,但資料是很有希望的。」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不包括疫情所造成扭曲的基本人工每年增長4.9%至6.3%。

 第二季度總體失業率降至4.7%,為2020年夏季首次疫情封鎖措施以來的最低水準。當對休假工人的人工補貼於9月30日結束時,這個數字將會上升。

 此外,即時稅務資料顯示,7月份僱員人數增加了18.2萬人,這意味着疫情期間損失的大約80%的就業人數現在已經恢復。

 從5月到7月,職位空缺數量激增了95.3萬個,遠高於2020年2月的水平。相較上一季度29萬個的增長速度要快得多,其中,藝術、娛樂和休閒行業職位空缺數量的季度增長最為強勁。(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