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團體赴警總請願 促警方把握時機取締「支聯會」

2021-08-17 1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支聯會」多年來的政綱都旨顛覆國家政權,煽動群眾參與非法集結,勾結境外勢力,反中亂港證據確鑿。團體「香港勵志總會」成員今日(17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國安處調查「支聯會」過去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活動和言論,並要求國安處取締支聯會。

 組織發言人邱志輝表示,「支聯會」多年來所提出的綱領屬顛覆國家政權,又組織多次煽動群眾參與非法集結,涉嫌違反國安法,要求國安處跟進。他說,自國安法生效後,已經有多個「支聯會」會員退會「自保」或辭任常委,上月亦遣散大部分職員,基本上是名存實亡,警方應把握時機採取行動。

 此外,團體「香港政研會」今日上午亦前往警察總部遞信,要求徹查「支聯會」是否有清洗黑錢,並要求立即取締「支聯會」。

 發言人表示,「香港政研會」早前曾向警方舉報「支聯會」利用戶口清洗黑錢以及於4月中在一紀念館展示「港獨」「光時」口號旗幟,要求國安處嚴正徹查。隨着國安法生效,反中亂港組織紛紛執行解散,試圖逃避法律責任,唯「支聯會」負隅頑抗,死不悔改,態度惡劣。

 發言人強調,「香港政研會」還曾向「支聯會」的賬戶銀行滙豐及恒生銀行作出舉報,懷疑「支聯會」賬戶涉嫌從事洗黑錢勾當,要求終止「支聯會」賬戶,惟「支聯會」依然在社交平台展示此兩家銀行賬號,懷疑有關銀行未能履行金管局有關銀行處理洗黑錢規定,要求國安處一併調查有關銀行是否涉及協助「支聯會」,有否涉及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