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參觀廢物處理及資源回收設施

2021-08-17 2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17日)參觀大嶼山和屯門多個廢物處理及資源回收設施,以了解環境保護署在推動轉廢為能、轉廢為材及社區參與資源回收方面的工作。

 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副局長謝展寰陪同下,議員首先參觀位於大嶼山小蠔灣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1,了解該中心如何應用生物科技,將廚餘轉化為生物氣發電。

002.jpg

   參觀大嶼山小蠔灣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1,了解以廚餘轉化為生物氣發電的流程。

 議員其後轉到屯門,參觀環保署轄下的回收環保站「綠在屯門」,並聽取環保署的代表簡介該回收環保站的日常運作和教育服務。議員亦藉此機會體驗智能回收系統及逆向自動售貨機。

   001.jpg

   觀看職員示範使用俗稱「入樽機」的逆向自動售貨機。

   003.jpg

   參觀屯門曾咀T.PARK[源.區]的教育及消閒設施,包括利用焚化污泥產生的熱能加熱的水療池。

 此外,議員視察了位於屯門曾咀的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以及園林廢物回收中心Y.PARK[林‍.區],了解該兩項設施的運作所涉及的技術。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委員易志明、郭偉強、葛珮帆和盧偉國。(記者李銘欣

 頂圖:圖示(左起)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易志明、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盧偉國和葛珮帆。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