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數據遠遜預期 道指早段跌逾250點

2021-08-17 2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緣局勢不穩,加上美國零售數據欠佳,美股周二早段受壓。

 截至香港時間周二晚10:30,道指跌254.76點,報35370.64點;納指跌115.60點,報14678.16點;標指跌25.58點,報4454.13點。標指周一連續第五個交易日創收盤歷史最高紀錄,道指同樣創歷史新高。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美國7月零售銷售環比下降1.1%,預期下跌0.2%,前值為增長0.6%。7月核心零售銷售環比下降0.4%,預期增長0.1%,前值為增長1.3%。

 機構評論稱,美國7月零售銷售弱於預期,全面下滑,儘管此前預期扣除汽車的零售銷售將窄幅上升。前一個月的數據出現了窄幅向上修正,但這不足以抵消7月份數據降幅的影響。這自然表明,消費者已經開始把錢花在實際需求上,不再購買商品—就像密歇根大學的消費者調查數據表明的那樣。

 美國7月零售銷售下降幅度超過預期,這與消費向服務業的穩步轉移相一致,也表明隨着通脹加劇,消費者可能對價格更加敏感。

 數據顯示,隨着許多與疫情有關的限制措施被取消,消費者開始減少在商品上的支出,而轉向服務領域。與此同時,德爾塔變種病毒的出現給經濟活動帶來了風險,並可能抑制對旅遊和娛樂等服務的需求。(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