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美國在台灣有3萬駐軍」 參議員科寧刪除推文

2021-08-18 1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日前在推特上發布推文,驚人地宣布美國今天在台灣有多達3萬的駐軍,引起巨大轟動。當地時間17日,該推文已被悄悄刪除。

7.png

 科寧推文截圖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參議員科尼刪除了被中國媒體炮轟的關於台灣的錯誤推文」,路透社18日以此為題報道稱。

8.png

 路透社報道截圖

 科寧當地時間16日在推特上發布推文,列舉了美國在世界各地駐軍的人數,包括韓國、德國、日本、非洲等地,並聲稱美國今天在台灣有多達3萬的駐軍,比在韓國的2.8萬人還要多。

 此條推特發出後,立刻引來一片質疑。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評論稱,如果這是真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接受,我們相信國家會立刻動用《反分裂國家法》,以戰爭方式消滅、驅逐在台灣的美國軍隊,同時武力收復台灣。

 《環球時報》在推特說:「這則推文聲稱美國在台灣有3萬名駐軍,可能是令人瞠目結舌的錯誤,或是一個『糊涂』參議員的炒作,但看到美國政治人物在台海關鍵議題上有多麼不負責任,足以讓人震驚。」

 中國國民黨官方推特賬號則在科寧推文下方直接進行了反駁。「台灣沒有30000名美軍!最後的美國士兵在1979年5月3日就離開台灣了。」另據台媒報道,台軍方對科寧的說法低調指其是錯誤訊息,不予回應。

 資料顯示,1955年1月1日,美太平洋司令部曾在中國台北成立所謂「美軍協防司令部」,由美國陸軍、海軍、空軍組成,規模約3萬人。1979年,美國與台灣正式斷交,美國也正式結束了在台駐軍的歷史。科寧所說的3萬駐軍很可能是拿歷史數字充數。

 約翰·科寧出生於1952年,1985年起擔任德克薩斯州第37區法院法官。他自2002年起一直擔任美國國會參議員,已連任4屆,資歷頗深。更為重要的是,他還曾擔任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