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據公司儲備金條 應對未來「黑天鵝」事件

2021-08-18 15:27
來源:橙新聞

 美國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表示,為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黑天鵝」事件,正儲備實體黃金,並容許客戶以黃金付款。

 Palantir上周公布季度業績時披露,本月斥資5070萬美元買入金條,屬於另類投資策略的一部分,金條現時保存在美國西北部一個由第三方管理的安全設施,公司能夠在任何時間,以合理通知處理這批實體金條。

 除了黃金之後,Palantir還可能儲備加密貨幣。該公司財務總監Dave Glazer今年5月時表示,將會接受比特幣作為付款方式。Palantir發言人稱,目前還沒有客戶用比特幣或黃金付款。

 集團首席運營官Shyam Sankar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接受非傳統貨幣付款,更大程度是「反映一種世界觀」,並且必須為未來發生更多「黑天鵝」事件做好準備。

 Palantir成立於2004年,一直被視為硅谷最神秘的數據分析公司,由著名科技投資者、Paypal的共同創辦人Peter Thiel和首席執行官Alex Karp共同創業。公司長期服務保密級別很高的美國情報機構,例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Palantir一直保持低調。直到Peter Thiel在2014年出版暢銷書《從0到1》,這家公司才開始受關注。

 去年9月,Palantir在紐交所上市。Dave Glazer上周透露,上市後公司沒有任何債務,且收入連續兩個季度錄得增長,第二季新增20名客戶。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