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傳將領銜戰投 注資華融500億人幣

2021-08-18 2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華融(2799)債務風險有望得到化解,外電引述消息稱,中國華融第一大股東中國財政部擬將所持華融股份全部劃轉至中信集團,同時包括中信在內的戰略投資者擬出資約500億元(人民幣,下同)補充華融資本。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稱,財政部計劃將其所持有的中國華融61.4%股份全部劃轉至中信集團。中信領銜的戰略投資者將向中國華融注資,以補充資產減值損失後其可能面臨的資本金缺口。

 知情人士強調,方案細節尚未最終拍板,或存變數,最終方案最快本周公布。

 此外,兩名知情人士提及,現有華融股東持有的股權價值或將受損。公開資料顯示,包括華平投資、高盛在內的機構於2015年上市前買入24億美元的華融股份。

 知情人士強調,華融將繼續履行境內外債券到期兌付的責任,華融亦計劃通過出售非主業相關資產回籠約500億元資金。

 中國華融自今年4月1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收報1.02港元,市值約255億港元。

 華融料去年虧損1029億人幣

 中國華融(2799)今晚公布盈利警告,經初步測算,2020年度經營業績預計出現虧損,歸屬股東淨虧損預計達1029.0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時,中國華融宣布引入5個戰略投資者,包括中信集團、中保投資、中國人壽資產管理、信達資產管理及遠洋資本。

 通告指,去年隨着原董事長賴小民受賄、貪污、重婚案的開庭審理和宣判,公司對其任職期間激進經營、無序擴張造成的風險資產持續清理和處置,再加上新冠疫情造成的市場衝擊,部分客戶履約能力下降,導致當期部分資產質量加速劣變。公司對風險資產進行全面審視、評估及減值測試,當期確認了信用減值損失和公允價值變動損失,對經營業績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影響。

 中國華融同時宣布,公司分別與中信集團、中保投資、中國人壽資產管理、信達資產管理、遠洋資本簽署了投資框架協議。華融指,該等公司擬通過認購公司新發行股份的方式對公司進行戰略投資。

 中國華融發言人表示,4月1日至8月18日,中國華融及旗下子公司已如期足額兌付到期境內外債券共94隻,金額共計633.44億元。(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