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金融市場多事之秋

2021-08-18 2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經過百年奮鬥和平崛起,目標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只求超越自己,無意挑戰美國的全球領先地位。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建設「人類生命共同體」,希望中美朝着雙贏局面邁進。但是,美國兩黨則是以零和博弈策略處理中美關係,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以各種方法對中國打壓,美國已視中國為敵人,企圖打垮中國,筆者估計美國是又一次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最終只會加速美國霸權的衰落。

 恒指25000點關不容有失

 最近美軍好不光彩地倉卒撤出阿富汗,損害了自己的國際形象,也顯示其國力正走下坡,長遠不利美元信用。6月份中國再減持美債165億美元,總量降至1.062萬億美元,為去年10月以來新低。如果下月公布之就業報告表現強勁加上通脹壓力,將支持美國聯儲局最快在9月份宣布縮減購債政策,一旦貨幣政策轉向,慎防迭創新高的美股遭受重創。8月份美國債券開始到期,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警告國債可能面臨違約風險。美國即將在本月底前提出新冠肺炎病毒溯源報告,可能又會製造新的中美緊張氣氛。

 自去年3月,道指由低位18213點回升,無懼經濟數據好與壞,走勢「反地心吸力」上行,屢創新高,圖表形態是「楔形上升」走勢,當跌破底部上升軌支持後,將會觸發大幅回落。金融市場已進入多事之秋,筆者估計美股可能在三個月內逆轉及大跌!

 上周恒指技術反彈,最高曾見26822點,惟受制27000點關口回落,昨日曾低見25615點。筆者認為25000點關口支持,意義比26000更點為重要,不容有失,否則跌幅擴大!(貨幣變天 美元崩潰——虛擬貨幣系列之十四)

 國投證券首席投資總監 史理生

 (reasonsee3@hotmail.com)

 (逢周四刊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