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迫於美國壓力暫停阿富汗4.55億美元援助

2021-08-19 0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將不再發放原定下星期向阿富汗提供的4.55億美元特別提款權。這一決定不出意料,此前美國已經宣布扣押了阿富汗央行存在美國的95億美元資產。

 IMF發言人蓋里·賴斯稱:「IMF一向以國際社會的觀點為指導。目前,國際社會在承認阿富汗政府方面缺乏明確性,因此該國將無法獲得特別提款權或IMF的其他資源。」

 作為IMF最近批准的向陷入困境的全球經濟注入6500億美元流動性計劃的一部分,阿富汗原本將於下周一自動獲得新的外匯儲備,即特別提款權(SDR)。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說,雖然阿富汗仍將獲得這些資產,但將無法使用它們,因為新政權缺乏國際認可。

 根據IMF的規則,所有190個成員國都將獲得這些特別提款權,根據它們在全球經濟產出中所佔的份額大致按比例分配。對阿富汗來說,這只佔6500億美元總額的0.07%,即4.55億美元。絕大多數國家將被允許將外匯儲備兌換成現金,以償還債務或為大流行衛生支出提供資金。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