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發布2021中期業績 多項核心指標穩健向好

2021-08-19 16: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8日,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3383.HK)發布2021年中期業績。憑藉穩健的財務管控及出色的綜合運營實力,雅居樂於報告期內實現核心指標持續向好、財務表現健康穩定、多元業務協同並進的高質量發展格局。

 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雅居樂營業收入、淨利潤、股東應佔利潤等多項核心指標穩健向好。其中,營業收入錄得385.8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5.1%;淨利潤為64.71億元,同比增長2.1%;股東應佔利潤為52.90億元,同比增長3.2%。此外,雅居樂宣布派發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期間的中期股息為50港仙。

 2021年上半年,雅居樂通過加強現金流管理和多渠道融資,持續優化財務結構,實現業務發展與財務管理的平衡,於2021年上半年實現「三道紅線」全面達標綠檔。

 報告顯示,雅居樂手握充足現金,流動性充足。截至2021年6月30日,錄得期末現金為人民幣571.60億元,較2020年12月31日上升12.4%。雅居樂獲得的1730億元銀行總授信額度中,約有870億授信額度尚未使用。

 深耕大灣區和長三角 全年銷售目標已完成過半

 截至2021年6月30日,雅居樂集團連同其合營公司及聯營公司以及由本集團管理並以「雅居樂」品牌銷售的房地產項目實現預售金額753.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6.7%,預售金額目標完成率達50.2%;實現累計預售建築面積484.8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9.7%。

 報告期內,雅居樂繼續聚焦優勢區域,持續深耕粵港澳大灣區和長三角區域,提升市場佔有率。從銷售貢獻來看,雅居樂上半年預售貢獻來自逾80個城市的215個在售項目,華南和華東佔預售面積的逾52%;按城市群來看,作為戰略深耕城市群的珠三角和長三角佔預售面積的逾48%。

 截至2021年6月30日, 雅居樂已布局85個城市,擁有預計總建築面積為5,295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其中布局在大灣區的土地儲備約為1,386萬平方米,佔整體土地儲備的26.2%;在長三角擁有土地儲備696萬平方米,佔整體土地儲備的13.1%。上述兩大核心城市群的巨大發展潛力,將為雅居樂提供長遠穩定的收入。

 多元協同發展 首獲境外投資級信用評級

 據了解,雅居樂以地產為主,多元業務協同發展的營運模式持續顯效,旗下物業管理及其他多元業務齊頭並進,雅居樂的第二增長曲線日趨明顯。

 截至2021年6月底,雅居樂物業管理及其他收入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57.1%及44.5%;多元化業務收入為64.96億元(已剔除關聯業務營業額),對雅居樂整體收入的貢獻佔比進一步提升至16.8%,同比上升4.2個百分點,實現了真正的收入多元化。

 此外,截至2021年6月30日,雅居樂城市更新項目已簽訂22個合作協議 ,重點聚焦大灣區,並深入華北地區及中原地區,已鎖定預計建築面積達1,492萬平方米,鎖定貨值預計達人民幣4,522億元。雅居樂集團旗下的雅城集團、環保集團、房管集團、商業集團也均實現穩健發展。

 2021年上半年,兩大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和標普雙雙調升雅居樂評級展望。此外,2021年6月3日,國際信用評級機構聯合國際也首次授予雅居樂國際長期發行人「BBB-」評級,展望評級為「穩定」,這是雅居樂首獲境外投資級信用評級。

 雅居樂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陳卓林表示,雅居樂始終關注居住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重視產品質量管理,同時不斷尋求創新和突破。未來,雅居樂將繼續堅守「以地產為主,多元業務協同發展」的營運模式,實現整體業務的穩步發展。(記者 胡嘯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