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倩」「陳夢」「全紅嬋」等109件商標註冊申請被駁回

2021-08-19 2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牢記黨和人民囑託,勇於挑戰,超越自我,迸發出中國力量,取得了38枚金牌、32枚銀牌、1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團結奮鬥、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但個別企業和自然人把「楊倩」「陳夢」「全紅嬋」等奧運健兒姓名和「杏哥」「添神」等相關特定指代含義的熱詞進行惡意搶注,提交商標註冊申請,以攫取或不正當利用他人市場聲譽,侵害他人姓名權及其合法權益,已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針對這一事件,國家知識產權局今日(19日)予以譴責,並依據商標法第十條第一款第(八)項的規定,對「楊倩」、「陳夢」、「全紅嬋」等109件商標註冊申請(含一標多類)予以快速駁回。

 國家知識產權局表示,將一如既往地保持嚴厲打擊商標惡意搶註行為的高壓態勢,不斷強化對包括奧運健兒在內的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公眾人物姓名的保護,對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惡意申請商標註冊、圖謀不當利益的申請人及其委託的商標代理機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持續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