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7月通脹急升3.7% 港府料短期受控

2021-08-19 2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7月份通脹急劇升溫,按年升3.7%,較6月份的升0.7%,顯著擴大3個百分點。即使扣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的紓困措施後,期內基本通脹率仍達1%,遠較6月份的0.4%為高。

 7月整體消費物價升幅較大,主要是由於外出用膳和外賣費用升幅擴大、本地交通費用上升、去年同期因本地第三波疫情及港鐵(066)提供額外車費折扣導致基數較低所致。另由於去年7月政府代繳公屋租金及房協豁免乙類屋村租戶三分之二租金,也導致比較基數較低。

 港府發言人稱,經濟持續復蘇和進口價格上升,將會為價格帶來一些上行壓力,但由於本地經濟仍然在低於生產容量的水平下運行,料基本通脹在短期內應大致受控。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電力、燃氣及水按年上升17.8%;交通按年升6.3%;住屋開支按年升5.1%;外出用膳及外賣按年升3.7%。不過,期內雜項物品按年下跌3.0%;煙酒則按年跌0.4%。(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