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不討論「旅遊氣泡」是負責任做法 梁子超稱本港未做好通關準備

2021-08-20 0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日表示,不再與新加坡討論「旅遊氣泡」,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這是負責任做法,事實上本港仍未準備好通關,70歲以上市民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不足20%,

 梁子超指出,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不會與疫情比自己差的地方通關,現時香港與新加坡的抗疫政策不同,疫情亦處於不同水平,事實上香港仍未準備好通關,70歲以上市民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不足20%,而新加坡同一年齡層的接種率則超過80%,但香港本地個案清零,有空間可以繼續推動疫苗接種。

 梁子超說,一個地方長期封關是不可能,會有很大經濟代價,但如果放棄防疫,對長期病患者有一定風險,並有機會輸出病毒。

 新加坡商會:旅遊氣泡難以執行

 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表示,新加坡政府與病毒共存的策略,難以達成與香港重啓「旅遊氣泡」的目標,若新加坡本地個案清零,或可考慮重啓,但相信機會很微。 

 陳文平指,香港將新加坡列成中風險地區,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新加坡旅客來港,仍要隔離14日,無打針者更要檢疫21日,相信會影響兩地人流往來。(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