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兩名責任人被追加起訴

2021-08-20 10:53
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發生已逾4個月,台灣花蓮地檢署19日公布,將追加起訴花蓮工務段、專案管理公司兩名責任人,涉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

   4月初,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域內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近50人罹難的重大人員傷亡。事故原因系一輛停在坡邊的工程車輛滑落,砸中正駛入隧道的「太魯閣號」列車。當月16日,花蓮地檢署偵結案件,對涉案兩名責任人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起訴。

   綜合聯合新聞網、中央社、中時新聞網等台灣媒體19日消息,此次被追加起訴的是另外兩名責任人,分別為花蓮工務段潘姓員工,涉嫌過失致死、偽造文書;工程顧問公司郭姓專案經理,涉嫌過失致死。

   地檢署方面指,滑落工程車屬於「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工程」,潘、郭二人對工程負有督導及稽核責任。二人明知施工期間應管制人員、車輛進入,確保設置安全防護措施,避免物品掉落鐵軌;但工區入口並無嚴加管制,且道路未鋪設瀝青混凝土,導致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