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乘組兩名航天員再次成功出艙

2021-08-20 1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0日8時38分,神舟十二號航天員聶海勝成功開啟天和核心艙節點艙出艙艙門,截至10時12分,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身著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飛天」艙外航天服,先後從天和核心艙節點艙成功出艙,並完成在機械臂上安裝腳限位器和艙外工作枱等工作。後續,他們將在機械臂支持下,相互配合開展空間站艙外有關設備安裝等作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期間,在艙內的航天員湯洪波配合支持兩名出艙航天員開展艙外操作。

 6月17日,中國3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搭乘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並作為中國空間站首批航天員進駐天和核心艙,開啟了長達3個月的太空之旅。四十多天前,3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協同配合,圓滿完成了中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

 頂圖: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首次出艙任務,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