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要闻热点

海南面向全球選才 欲彌補國際人才短板

2021-03-01             海南 > 要闻热点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面向全球選聘法定機構、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法定代表人)新聞發佈會舉行。海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應端介紹,這次面向全球選聘,是著眼於對國際人才需求的緊迫性。
 
 
    張應端指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需要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深度融入全球經濟體系。海南對具有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通曉相關行業國際規則、有先進管理經驗的國際人才需求十分迫切。
 
    為了做好對境外人才的選聘、管理和服務工作,海南省委研究出臺了《海南自由貿易港聘任境外人員擔任法定機構、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領導職務管理規定(試行)》,對境外人員包括聘用、管理、監督、薪酬、退出等都作出了規定,讓境外人員放心來、放手幹、有保障。
 
    此次聘任境外人員採取的是比較靈活的選人用人機制,全面實行市場化選聘、契約化管理、市場化薪酬。本次選聘全部採取網上報名。當天共發佈三個職位,分別是三亞市旅遊推廣局局長、洋浦經濟開發區保稅港區發展局局長、洋浦海墾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最終聘用人選不論是境內人員還是境外人員,都可以依法登記註冊為單位的法定代表人。
 
    2018年,海南開始實施“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畫,為高質量高標準建設海南自貿港提供人才支撐,但外籍人才缺口已然較大。在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動中,彙集6萬餘個崗位資源,正式簽約人數50559人,但外籍人才簽約僅384人。(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薛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