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欢乐地方行

广东举办(龙门)国际温泉旅游节

2013-11-21
来源:

  第八届广东(龙门)国际温泉旅游节11月4日至5日在龙门县地派温泉举行。

  温泉节由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主办,活动除了研讨温泉行业未来发展的,继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提升软件服务外,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广东良好的温泉条件在本次温泉节上得到国际买家的青睐,来自德国北莱茵州旅游协会及其旅游公司就与广东省温泉旅游协会签订协议,采购广东以及龙门的温泉产品。

  温泉行业因其保健作用一直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但温泉企业应该走东方的中医养生模式还是走西方的康疗保健路线?养生产品如何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温泉与美食的结合等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在5日举行的“广东温泉投融资”论坛上,来自广东、台湾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温泉行业的精英就上述问题展开研讨。

  广东是温泉旅游的发源地,从1998年珠海御温泉开业以来,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广东陆续建成的温泉近百家,相关配套产业收入两百亿元,但产品形态,消费模式等有待完善。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从2006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国际温泉节,至今已举办了7届,已经成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温泉节庆活动之一。

  这次举办国际温泉旅游节的龙门县是一个生态大县,县内有连绵百里的优质温泉带,是中国首批命名的“中国温泉之乡”,被世界气候和温泉养生联合会认定为“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拥有一批上档次、高规格的温泉企业。目前该县正全力打造“生态经济特色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仅正在规划建设的五星级酒店就有5家。这也是其产品受到国际买家青睐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