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攻略

南澳岛掘“金”之旅

2013-11-21
来源:

  南澳岛最大卖点是它那绵延2400多米的金黄柔软的沙滩,坡度平缓,沙质洁净,延伸至水下百米以外,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

  总兵府(又称总镇府),为明、清近170任总兵、副总兵驻地,统辖粤东、闽南、台澎海防事务。现原址已复建为具有明代特色总兵府。位于南澳岛东半岛果老山脉,是亚洲第一大海岛风电场,蔚为壮观的风车阵耸立在南澳岛草木葱郁的山巅,上接万仞云空,下连千里沧海。另外,南澳还有千古藏金之谜“金银岛”、雄镇关、长山炮台等景点。

  自驾攻略

  从广州、深圳经324国道(广汕公路)或深汕高速公路可直接进入汕头市石风景名胜区。此外,南澳距汕头市11.8海里,距深汕、汕厦高速公路16公里。环岛公路68公里,岛上有多处停车场,每天海渡往返澄海莱芜,汽车也可以过渡,轮渡时间约需40分钟。南澳岛:南澳宋井→青澳湾旅游度假区→金银岛→海上渔村→总兵府招兵树→风力发电游览区;晚上在岛上酒店入住。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