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美食

广西旅游美食攻略

2013-11-22
来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當地飲食風味獨特,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廣西旅遊美食攻略,及在下精心整理的廣西特色美食推薦,讓廣大旅客一飽口福。

  廣西旅遊美食攻略:

  飲食風味獨特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主食主要是米飯和米粉。廣西壯族自治區少數民族的食品也是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如水族喜歡吃“辣椒骨”,而瑤、壯、仫佬、侗、毛南等民族有五色糯米飯和糯米糍粑,還有侗、仫佬、毛南、水苗等民族有酸菜、酸肉、酸魚等,瑤族有風味獨特的醃制品—“鳥酢”,毛南族有菜牛肉“打邊爐”和豆腐圓,侗、瑤、苗等民族有打油茶,壯族、京族婦女喜歡嚼檳榔等。

白切雞

  白切雞

  廣西特色美食推薦之白切雞:只不過是廣西品種繁多的土雞菜品中的一種(廣西人特別講究吃土雞),其他的有黃燜雞、田七雞、靈馬燉雞等等。

  廣西特色美食推薦之巴馬香豬:源產於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它是一個具有悠久曆史和穩定遺傳基因、質地優良且珍貴稀有的地方小型豬品種。

羊癟湯

  廣西美食-羊癟湯

  廣西特色美食推薦之苗家“羊癟湯”:山羊主食百草,其肉質細嫩鮮美."羊癟湯"是居住在大石山地區苗族人家利用山羊的內髒制作的一道風味獨特的美食,是接待賓客的上好菜肴。十幾年來在廣西桂西北各縣城大小餐館都見到"羊癟湯"的身影。

  廣西特色美食推薦之清蒸漓江桂魚:桂林山清水秀,漓江是桂林的主要河道,長年清澈見底,出產的桂魚,向以肥、嫩、鮮、滑著稱,堪稱“漓江清水桂魚”。用於清蒸風味甚佳。用漓江桂魚和豬肉絲蒸制而成,成菜魚肉細嫩,味道鮮美,令人流連忘返。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