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清真食品產業年增速10%

2013-11-25
来源:新華網河南頻道

  24日,由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清真產業論壇在北京舉行,西北民族大學伊斯蘭文化研究所發布的我國首份《清真飲食與食品安全研究報告》稱,我國清真食品產業近年來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長。我國首個清真產業誠信聯盟也在本次論壇上啟動,共同抵制“偽清真”。

  根據報告,我國2400多個市縣中,近98%的市縣都有清真食品、用品生產企業,飲食、副食、食品經營戶12萬多戶,其中專門生產、經營清真食品的企業有6000多家。近年來我國清真食品產業發展迅速,增長速度一直保持在10%以上。但在一些地方,個別餐廳和企業打著“清真”招牌,從事假清真食品的生產和經營活動,玷汙糟蹋了清真飲食的牌子。

  新成立的清真產業誠信聯盟是我國清真企業自發成立的行業組織,目前已吸引來自新疆、青海、甘肅、寧夏、陝西、河南、北京等地的近兩百家清真企業加入。據悉,加入誠信聯盟的企業,不僅必須保證自己的產品是清真的,還要互相監督;對於打著清真旗號的不法企業,聯盟要共同抵制。

  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藍軍說,清真食品憑借其長期以來的安全、健康品質,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因此,加強清真行業自律,保證健康的清真食品用品,不僅是對清真產業負責,更是對廣大消費者負責。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