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攻略

環巢湖將建自駕遊營地

2013-11-29
来源:合肥晚報

  自駕遊是旅遊市場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尤其是在中短途旅遊市場,更是不可小覷。為順應市場需求,合肥市在環巢湖旅遊開發中,積極布局滿足自駕遊客需要的自駕遊營地。記者昨日獲悉,位於環巢湖旅遊鏈條上的東庵森林公園自駕遊營地建設規劃初稿已經出爐,未來將建成立足合肥、面向全省、對接長三角的全市首個自駕遊營地。

  東庵森林公園自駕遊營地位於巢湖市西南近郊5公裏處,面朝巢湖,背靠1000多畝的省級森林公園——東庵森林公園,營地建設屬於整個公園未來規劃建設的一部分。根據規劃初稿,自駕遊營地將充分利用森林、草坪、河道等造景,打造汽車營地(房車)、森林營地(木屋)、草坪營地(帳篷)、水上營地(水上木屋)、玫瑰營地(花叢)五大浪漫營地,營造出“一夜飛度巢湖月”的主題意境,創造“月下露營、月下東庵驛”的自駕遊營地特色。

  當然,自駕遊營地並不僅僅是簡單的停車休息地,在自駕遊營地周邊,東庵森林公園內還將規劃建設濱水遊覽、科普教育、草地露營等幾大功能旅遊區,讓自駕遊客能各取所需,尋找快樂。其中,濱水遊覽區緊鄰巢湖,規劃建設水上娛樂場所、帆船港灣、觀湖賞月木屋等;科普教育區規劃建設藝術中心、開心農場、中學生夏令營、科普教育基地等;草地露營區規劃建設汽車影院、草坪燒烤、草坪婚禮、騎馬射箭、CS叢林野戰、戶外拓展訓練等。

  該自駕遊營地的腹地——東庵森林公園,也是遊客不可錯過的地方。早在1999年就獲批建立省級森林公園的東庵森林公園,如今森林覆蓋率達98%,公園內不僅空氣清新可洗肺,還能觀看到豐富的野生動植物。600餘年的銀杏、500多年的桂花、樹葉像黃馬褂的鵝掌楸、秋季葉落一地金黃的金錢松、成片的毛竹等,都能讓遊客大飽眼福。公園內的養心池、洗心泉,更是觀魚垂釣、品嘗甘泉的好地方。近期,公園的整體改造基本完成,建好了遊步道和飲用水源設施,以方便未來遊客上山遊覽、休閑放松。

  據了解,自駕遊營地建設在我國尚處於啟動期,目前國內主要有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地區以及西部的成都、西安等自駕營地建設較為成熟。此次東庵森林公園建設的合肥首個自駕遊營地,將為到環巢湖旅遊的自駕遊客,提供一種全方位的旅遊服務和全新的旅遊體驗。而且,該自駕營地還將積極對接已經形成全國四大自駕遊區域之一的長三角地區,納入長三角自駕遊網絡中,成為華東自駕遊市場的重要一站。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