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城市简讯

《陜西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明年元旦起施行

2013-12-03
来源:中國行業研究網

  日前,陜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6次會議對《陜西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草案修改二稿)》審議后進一步修改,并表決通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最終稿以“全面發展集中供熱”取代“優先發展集中供熱”,并增加“優先使用清潔燃料”內容,對集中供暖和清潔燃料給以強調,擴大推廣力度。

  審議中,有組成人員建議,應該對大街上燒紙祭祀、燃放煙花炮竹等行為進行規范,《條例》最終稿增加了這部分內容,提出要“提倡和鼓勵移風易俗,開展文明、綠色節慶、祭祀活動”,要求燃放煙花爆竹、燒香、焚燒祭品等活動,“在規定的時間、區域和地點”進行。

  還增加了處罰條款,加大了對污染大氣行為的處罰力度。規定“企事業單位違法排放大氣污染物,收到罰款處罰,被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按照原處罰數額按日連續處罰,直至依法責令停產停業或者關閉。”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2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