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城市简讯

首批4家民营医院将接受公立医院全方位支援

2013-12-04
来源:西安日报

  我省首批4家民营医院将接受公立医院全方位支援

  西安日报讯(记者 于京玄)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近日我省首次启动公立医疗机构技术援助民营医疗机构项目,今后患者到民营医院就医也有望享受到公立医院的高水平诊疗服务。

  在省政协、省卫生厅的组织协调下,近日首批4家民营医院——西安天佑医院、西安女子医院、西安同济医院、咸阳永安医院,被西京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授予“医疗技术援助单位”。今后,两家公立医院将向4家民营医院提供专家团队、人才培养、设备等全方位支援,建立长期有效的援助机制。

  推动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的对口帮扶支援,是医改重要内容。通过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之间优势互补,开展医疗技术帮扶和支援,不但能有效发挥公立医院人才、学科、设备等优势,同时也达到进一步提升民营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缓解民营医院对高级技术人才渴求的目的,推动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2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