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特别报道

施瓦辛格华山论剑

2013-12-04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硬汉施瓦辛格今晚抵西安将与张纪中肖云儒华山论剑

  他是《真实的谎言》里的王牌特工,也是《终结者》里的未来杀手,还是最新上映的《金蝉脱壳》里的神秘囚徒,他就是全世界影迷心中的“硬汉”阿诺德· 施瓦辛格。昨日记者获悉,这位国际动作巨星将于今晚飞抵古城,明日不仅将在西安游景点、品美食,还将参与陕西的文化论坛,与西安影迷亲密互动。

  在很多影迷心中,施瓦辛格无疑是好莱坞电影史上的传奇人物,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身兼世界健美冠军、政治家和国际动作巨星3职的人,他在银幕上塑造的一系列“硬 汉”形象,至今仍被视作难以逾越的经典。虽然由他主演的《真实的谎言》早在1995年就红遍中国,但施瓦辛格本人直到2000年才首次访华,而且他一直没 能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地带”——西安。昨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位67岁的动作巨星,已经确定将参与5日下午陕西卫视“华山论剑 煮酒论英雄”文化论坛的录制,与着名导演张纪中和陕西文化学者肖云儒共论中美影视文化。

  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施瓦辛格提前发来的问候视频,可以看出他对西安之行十分期待,不仅特别提及“兵马俑”和“传统文化”,还称这次西安“两日游”是“文化的奇妙之旅。”他的中国区经纪人向记者透露, 游华清池、参观兵马俑都已经写入行程,另外施瓦辛格还专门挤出时间逛街购物、品尝陕西小吃,“他很想体验西安市民的日常生活。”记者追问具体是在什么地点 购物逛街,经纪人表示“这个要保密”。

  西安市民5日走在街头可要细心观察哦,也许就会发现那个曾在经典影片中多次出现的熟悉身影。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2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