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欢乐地方行

趁天气尚好 采摘游一个丰实的秋天

2013-12-05
来源:江西日报

  秋天,是叶子回家的季节,也是秋果满枝的季节。菊花在这个季节怒放了,猕猴桃仍然挂满枝头,大片黄灿灿的橘子、脐橙,成为这个秋天的主打色。趁天气尚好,何不抓住秋天的尾巴在果园里来一场收获的酣醉?

  永修

  “一棵树”燃旺乡村游

  柘林湖的鱼、易家河的橘子,近些年,永修是越来越热闹了,一提易家河的橘子,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甜!好吃”,去永修摘橘子、吃农家饭、泡温泉等也成了游客们的必修功课。近些年,素有“天然氧吧”美称的柘林镇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做活“一棵树、一桌饭”文章,吸引了省内外游客汇聚“柑橘之乡”,实现橘旅深度融合,燃旺乡村特色游。

  漫步柘林镇,万亩橘园尽收眼底,霜凝枝头美景如画。实行橘旅结合后,柘林湖镇发展了17家农家乐,建设了宏泰生态采摘园和赛芳柑橘采摘园、西海龙山景区等特色旅游景点,依托柑橘协会,成功举办七届柑橘采摘节,采橘、观光、休闲度假成为柘林乡村游一道亮丽风景。精心打造全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易家河村,整合了观光、采摘、漂流、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打造温泉生态之旅、采摘体验之旅、刺激探险之旅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形成“春观景、夏漂流、秋采橘、冬泡泉”乡村旅游新格局。

  推荐线路:易家河柑橘采摘基地——特色农家乐——柘林湖——西海温泉

  靖安

  椪柑熟了叶子红了

  椪柑熟了,美丽的靖安漫山红叶,斑斓多姿,满园丹桂飘香,橘园硕果累累,走进万亩椪柑基地,金色的椪柑挂满枝头。众多游客离开喧闹烦躁的都市,走进白云深处,畅游靖安人家,乡村农宿,回归自然,呼吸清新空气,共享收获乐趣。

  靖安为中国著名的椪柑之乡,靖安的椪柑享“东亚橘中之王”美誉,是柑橘中的精品,在1952年时,由靖安香田乡一位老园艺师胡冶平从外地的椪柑实生苗上取芽嫁接在本地的红橘上,经过近十多年的精心培育而成的优良品种,目前靖安椪柑的种植面积已达十多万亩。

  靖安可说是南昌人的后花园,三爪仑风景旅游区位于赣西北,距南昌37公里(高速里程),从南昌出发沿昌铜高速驱车前往半小时可达,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靖安旅游景区众多,现有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中部梦幻城;还有江钨森林温泉度假村、恒茂金罗湾国际温泉度假村等秋冬旅游热门景区。品摘橘王之余,也是放松身心的最好归处。

  推荐线路:

  昌铜高速靖安出口下进入靖安三爪仑景区——游家门口的欢乐谷(中部梦幻城)——参观千年古刹宝峰寺——游观音岩原始森林大峡谷——宿农宿文化旅游示范点(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品农家趣事)——走进椪柑园(自由采摘、品果)——东周古墓博物馆

  南丰

  橘园成公园游园快乐多

  11月,整个南丰成了橘子的海洋,伴随着南丰蜜橘的丰收和大量上市,去南丰摘橘、品橘也成了该县的旅游特色。

  游橘园、摘橘子、干农活、吃农饭的橘园农家乐旅游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上海、福建、浙江及本省周边市县的游客汇聚橘都,沐浴在绿色的橘海当中,游客或登高远望,或提篮采橘,或品尝南丰蜜橘的甘甜,体验农家游的乐趣。“这里山美、水美、生态环境美,在橘园里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快乐。以后,还要邀请更多的朋友到这里来。”来自广东的游客吴锦湖和他的朋友来到南丰体验了一把采摘游。

  而其实,整个南丰就是一个巨大的果园:70万亩蜜橘,构成了南丰独特的旅游资源,南丰也大力进行橘旅结合,把橘园变成公园、把橘园变成游园,规划建设了前湖庄园、南湾休闲农庄、观必上乐园、罗俚石南丰蜜橘生态橘园等南丰蜜橘休闲旅游地,围绕着南丰蜜橘不同时期的季节特点,开辟了阳春赏花游、金秋品橘游,纳吉游、祈福游等十条精品旅游线路。该县不断完善橘园基础设施建设,修通了橘园的水泥路面,划分了采橘区、赏橘区,修建了观景亭、观景台,建设了游步道、自行车道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观必上乐园是正在建设的一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建成观景平台、游步道,景区周边环境优美,万亩橘海尽收眼底、丹霞美景掩映在湖光当中,置身于观必上乐园,看古傩、赏美景,不胜惬意。

  推荐线路:

  1.纳吉游(橘都游)罗俚石生态蜜橘园——观必上乐园——军峰山

  2.金秋品橘游南丰蜜橘展览馆——观必上乐园——前湖庄园——橘温泉

  奉新

  猕猴桃的诱惑

  奉新县山清水秀,自然条件优越,素有“仙源灵境”的美称。独特的水、土、光、肥等自然条件为猕猴桃生长营造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在这里,有“早鲜”(采摘期8月下旬—9月上旬)、“魁蜜”(采摘期9月中旬—10月上旬)、“金丰”(采摘期9月下旬—10月上旬)三个中华猕猴桃品种,赢得了“中华猕猴桃故乡”的美誉。近年来又引进了美味系列品种“金魁”(采摘期11月初至11月底),虽然已进入初冬,猕猴桃基地的帅先生介绍,游客还是可以来进行最后几批次的采摘。

  奉新全县现有猕猴桃种植面积3万亩,万亩集中连片猕猴桃基地1个,千亩基地5个,百亩基地20多个,该县万亩猕猴桃示范果园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中华猕猴桃商品基地。该基地距离县城8公里,紧傍省道两侧,生态优良,土壤适宜,交通便利。

  推荐线路:

  奉新县猕猴桃基地位于奉新至上富公路45公桩处,适合自驾游。南昌到奉新已通高速,25分钟车程。百丈寺——萝卜潭——仰天峡漂流一线,均经过猕猴桃基地

  资溪

  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

  秋天的一面是果实满枝,另一面,菊花的怒放也点缀着这个季节的亮色。“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资溪大觉山村的菊花,无疑让爱花和爱摄影的游客们过足瘾。

  去资溪,建议去江西陶菊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在资溪县鹤城镇大觉山村的陶菊种植基地,30多万株陶菊已经争相怒放,网球般大小的金色花朵迎风摇曳,散发出沁人清香。爱好摄影的游客可以看到腰挎竹篓的农民正在基地里采摘着成熟的菊花,一筐筐刚采摘下的菊花随即被送往附近的加工厂进行烘制的场景,这样生动的画面,是秋天的另一种韵味。

  推荐线路:鹤城镇大觉山村赏菊摄影——大觉山古镇半日停留——大觉寺参禅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