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咨询

黄山黟县旅游花样多

2014-03-07
来源:香港商报记者吴敏

  【香港商报讯】记者吴敏报道:“黟县是大自然和徽文化精心雕琢的杰作。无论四季如何更替流转,信手拈来都是一幅绝美的画卷。”刚刚在上海召开黟县旅游推介会回黟的黟县副县长陶平掩饰不住对第二故乡的热爱。

  陶平介绍: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黟县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日益成为中外旅游者向往的旅游胜地。国家5A级景区有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和宏村;4A级景区有迷宫村南屏、赛金花故居归园、华东第一瀑布群打鼓岭;还有竹海人家木坑、中国三大秋色之一塔川、连体建筑群关麓、小桥流水人家屏山、徽州第一木雕楼卢村、《武林外传》拍摄地秀里影视村。此外,五里桃花、深冲茶香、柯村油菜花海、五溪山百亩杜鹃、黄菇河三十里水墨画廊、奇墅湖、鸳鸯谷、桃花源长廊,装点着黟县的山山水水,成为世人眼中鲜活的“世外桃源、画里乡村”。

  近年来,黟县紧扣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国际综合旅游示范区”总目标,纵深推进“生态旅游文化体育”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化文化生态“静资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2013年共接待游客10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8亿元。而今的黟县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旅游功能进一步延伸,景区品质迅速提升,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开发了以山地车骑行为主的户外运动旅游产品,以自然景观为内容的摄影旅游产品,以《宏村阿菊》反映徽州女人故事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演艺旅游产品,以秀里影视村、“猪栏酒吧、三号小镇”为代表的乡村文化休闲为乐趣的乡村休闲旅游产品等,黟县旅游显示出了蓬勃的发展态势。

  中国山地车“奥运会”月底启幕

  马年春节始一结束,黟县旅游品牌宣传就动作频频。 黟县旅委常务副主任朱武告诉记者:第九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将于3月29日启动,今年的赛程历时近一个月,包括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格兰枫度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四、第五站)。赛事期间恰逢黟县桃花和油菜花、杜鹃花盛开期,3月-5月,黟县将围绕花海踏青、骑行花海、百摄不厌花海黟县三大特色产品,制订多项优惠政策,力推多条特色旅游线路。

  朱武介绍:今年的山地车公开赛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大美黄山”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山地车选手近1600人,其中外籍选手150名。据统计,参加四站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等届时将突破5000人,随团观众则超过3万人,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悉,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始于2006年,随着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这项融合了体育与旅游的传统赛事被业内称为中国山地车运动的“奥运会”。

  黟县地处安徽省南部,黄山西南,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历史上又有"桃花源里人家"的美誉,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和徽商的主要聚集地。县内保存有大量古建筑,是传统建筑的典型作品,自然景观特色鲜明,与古建筑景观相得益彰。山地车赛的赛道所在地西递、宏村是世界文化遗产地,沿途自然气息清新、民风淳朴、文化悠久。

  陶平和朱武还企借香港商报,向海内外宾朋发出邀约:走进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国画里乡村,去感悟徽州文化的博大精深,去感受田园牧歌式的乡村生活情趣!

[责任编辑:实习生1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