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朔州:五大基地領跑

2014-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蘭特約記者石永杰報道: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省朔州市委書記王安龐(上圖)表示,朔州瞄準循環發展方向,全力打造全國綜合能源示範基地、工業固廢綜合利用示範基地、日用陶瓷生產基地、生態畜牧養殖基地和全省特色農產品加工基地等「五大基地」。

  朔州是中國新型的以煤電為主導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和正在崛起的北方生態園林工業城市。目前,朔州原煤產量達到2.2億噸;電力裝機容量達到748.5萬千瓦;已建成粉煤灰綜合利用企業50家,年消化粉煤灰330萬噸;日用陶瓷產量達到16億件;奶牛存欄達到18萬頭,肉羊飼養量490萬隻;農產品加工企業銷售收入達到120億元,朔州的「五大基地」正蓬勃崛起。

  王安龐說,今后將堅持以「五大基地」建設為引領,重點加快總投資2530億元的167個項目建設,強化攻堅突破,構建強大支撐。

  他表示,要加快推進包括中電國際神頭發電公司2×100萬千瓦火電等重點項目在內的93個煤電一體化項目建設,力爭到年底,全市電力裝機規模達到882.15萬千瓦。加快推進總投資136億元的26個工業經濟循環化項目建設。重點抓好晉能集團500萬噸粉煤灰綜合利用等項目建設,力爭到「十二五」末,全市煤矸石綜合利用率達到90%以上,粉煤灰綜合利用率達到75%,建成全國有影響的工業固廢綜合利用示範基地。加快推進總投資24億元的18個日用陶瓷項目建設、總投資36億元的17個生態畜牧項目建設、總投資46億元的13個農產品加工項目建設。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