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城市简讯

西安民众“迈步”行走日 “步行族”乐享慢生活

2014-06-21
来源:

  西安民众“迈步”行走日 “步行族”乐享慢生活

  中新社西安6月21日电 (记者 张一辰 田进)“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逢周末想打羽毛球又订不到场地,想骑自行车道路又不合适,今天的花样行走教会我一个全新的锻炼方式。”80後“白领”冯?兴奋地说。21日,“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在西安开“走”,当地5000馀民众用多彩“步伐”体验健康慢生活。

  据了解,该项活动发起於2009年,截至2013年,该项活动累计举行50场次,行走总里程超过400万公里,吸引超过数十万民众参与,并创下“世界上最多人同时倒走”与“最多人共同光脚行走1公里”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该活动将相继在上海、青岛、西安、宿迁等12个大中城市举行。本次西安站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西安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在健康意识较浓厚的欧美国家,步行被视为时尚的代名词。如今,内地的城市一族也开始为了健康“时尚暴走”。其中,运动达人、中青年白领甚至许多追求健康的老年人成为“暴走族”的主要构成。

  网友“君爷”表示,在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上,津津乐道於“今天走了多少公里”的人越来越多。从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到习惯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运动被贴上了阳光、时尚与社交的标签。参与其中,感受到变化的,不祗是自己的身体。

  家住西安高新区的马明今年40岁,他每日花40分钟走路到4公里外的单位上班,“步行是最环保的交通方式,既锻炼了身体又很低碳。”

  上午9时许,伴随发令枪声,5000馀名西安市民踏上健身之旅,有趣的是,身穿蜘蛛侠、美国队长、超人等动漫特色服装的“行者”也加入到行走大军之中,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怠行职员张玉萧此次携父亲、母亲、妻子和女儿一同加入“行走大军”,他告诉记者,自己全家经常一起自驾游,却从未一起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因为要兼顾老幼,也许祗有行走最为合适,一家人一路说说笑笑、再看看沿途风景,心情狻为舒畅。

  专家认为,随着社会发展,大众对体育锻炼的需求日益高涨,也令体育发展的主体凸显多元化趋势。“行走日”活动,使更多民众体验行走带来的快乐,进而真正让运动融入生活。(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