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福建集中销毁毒品5.46吨 为历次之最

2014-06-27
来源: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6月26日电 (王榕春)6月26日是第27个国际禁毒日。当天,福建警方举行集中销毁毒品活动,共销毁海洛因、冰毒、氯胺酮、鸦片、大麻、可卡因等各类毒品,以及麻黄素等易制毒化学品5.46吨,为历次之最。

  福建省公安厅介绍,该批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是2012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省各级公安机关和缉毒执法相关部门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中缴获的。

  该批销毁的毒品中,冰毒、氯胺酮等新型合成毒品约占总量的98%。警方人士称,这表明新型合成毒品已成为福建省的主要毒品。

  “当前福建毒品形势十分严峻,吸毒人数持续增长,毒品消费需求旺盛。”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洪德说。

  旺盛的需求极大刺激了毒品犯罪。受毒品暴利驱使,一些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从事种植、制造、走私毒品犯罪活动,吸毒引发大量违法犯罪,尤其是吸食冰毒、氯胺酮等新型合成毒品产生幻觉,导致伤害无辜、劫持人质、交通肇祸、纵火烧房等极端案件屡发,对社会治安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据统计,2012年以来,福建警方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一万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1800多名,查处吸毒人员42000多人次,缴获各类毒品5吨多、易制毒化学品340多吨。

  张洪德表示,下一步,福建警方将突出治理毒品问题,对毒害重点地区开展整治,进一步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