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九华天池

2014-06-27
来源:

  九华天池风景区位于池州市马衙境内,长途汽车站去九华天池的车很多,2块/人,10分钟到达。

  说到九华天池自然就会想到九华山,九华天池景区与九华山风水一脉,天韵相承。据了解,古时候这里有一条通往九华山的古驿道,古人到九华山拜佛都会先在九华天池沐浴更衣请香,然后沿着这条古驿道上九华山。由于年代久远,目前这条古道仅有一段保存较为完好。

  我们走进景区大门,第一站便是石河景区。

  石河景区是九华天池很核心的一个景区。冰川飘砾石是石河区的五绝之一,有块巨石很像一个人的侧脸(眼睛、鼻子、下巴都清晰可见)。罗汉是天上的神仙。神仙守的天门,天门常开凡人却不能进,要从旁边的玄门进入。玄门由两块巨石构成了一个天然入口的“入”字。

  景区内石谷间堆叠着大量的冰川飘砾,地下河暗流涌动,别有洞天,洞洞相连,泉水清澈见底;石谷中树石相抱、古藤缠绕,形成了巨型的天然盆景,被誉为江南的“阿里山”。

  在幽深的石谷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路上欣赏静态巨石及动态的急流瀑布飞流而下,整个人的心情就会很舒心和惬意,想必这也是九华天池被誉为江南的“阿里山”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