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涂公开选聘职业化“村官”

2014-06-27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当涂县首批职业化村居工作者正式产生。这批新招聘的20名村居工作者,将度过3个月的试用期。

  今年4月,当涂县相关部门发布公告,公开招聘20名村居工作者,主要从事村居组织宣传、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征迁控违、综治维稳、财务管理等工作。在公开选聘的同时,该县将村居工作者与村“两委”成员有机结合,通过竞聘上岗的方式,选拔优秀村居“两委”成员进入村居工作者队伍,旨在建立一支热爱基层、服务村民、具有奉献精神的高素质村居干部队伍。

  该县村居干部职业化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参照公务员办法进行管理,制定多项激励政策,全方位保障,确保待遇提标,调动村居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全县村居工作者的薪酬由基本工资、职务工资和绩效工资组成,各乡镇、园区统一为当地村居工作者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五险”。同时,有计划地安排村居工作者跨村居交流任职或到乡镇重点岗位锻炼;对工作业绩突出的村居工作者选拔兼任乡镇副职,享受相应的基础工资和政治待遇,进一步拓宽村居工作者的职业发展空间。(吴黎明、魏俊)

  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张友仁被公诉 涉案800余万元 来源: 中安在线 时间:2014-06-27 16:31:40 作者: 黄娜娜

  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了解到,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张友仁(正厅级)涉嫌受贿、贪污、利用影响力受贿等三罪一案,已由阜阳市检察院侦结并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张友仁所涉三罪的犯罪总金额达830万余元。

  此前,在5月29日,张友仁的接任者黄小虎因涉贪污、受贿等四罪案已在淮南市中院一审开庭。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