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铜川开展干部亲属“吃低保”专项整顿治理行动

2014-06-27
来源: 阳光报

  铜川市从6月18日起,在全市干部职工中开展配偶父母子女违规“吃低保”专项整顿治理行动。

  根据有部分群众反映少数干部职工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使配偶、父母、子女“吃低保”的问题,铜川市纪委、市民政局、市监察局联合行动,决定在全市开展干部职工家人“吃低保”专项报告活动。全市财政供养的行政及事业单位所有在职干部职工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村三委会、社区两委会”的主要负责人员均属检查报告范围。

  此次整顿报告实行逐级报告制度。各单位统一安排组织,干部职工个人按照报告纪律规定及活动要求向本单位报告,各单位汇总情况后向同级或上级专项整治办及民政部门报告。在职干部职工配偶、父母、子女未享受低保的一律作“零报告”;在职干部职工配偶、父母子女虽享受低保,个人自查认为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在规定报告时间之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退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区县民政部门已作退出处理的,也作“零报告”;个人自查认为符合低保条件的,向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复审,并作“享受低保政策”报告,且本人写出书面声明。针对个人自查认为符合低保条件的,区县民政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将组织专人,从户籍、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状况等方面按照信息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等程序对其家庭进行认定,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低保,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对隐瞒不报、核查不准、继续违规享受低保的,将按照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的规定,从严查处。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