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攻略

壶口瀑布游

2014-06-27
来源:

  从太原出发,坐火车下午到临汾。当地朋友接站,带我之后在临汾市逛了逛华门,没有时间去尧庙挺可惜的。第二天早上从临汾出发,摸索的一路到吉县,还买了点吉县馍,挺著名的,再至壶口,花了4小时。

  在看到瀑布前,先是听到它轰鸣的声响。随着走近,那声音更加激荡人心,听得热血沸腾,仿佛是自己的血液在奔流。人此时那么渺小,渺小得意识不到自己的存在,忘记了一切,只醉心于这壮观的奔流中了。

  河床象突然断裂一样,滚滚黄河水没有了去路,却并不停止,瞬间跌落到狭窄而落差大的低处河床上,象一个没有谁能阻止的勇士,果断地勇往直前,永不止步。

  河边风很大,水珠会随风落在身上,水汽覆盖了相机镜头。

  关于交通TIPS:

  壶口瀑布位于山西和陕西的交界处,但在山西境内观看壶口位置更佳更直观。如果选择在山西境内观看壶口可以先到临汾,临汾距离平遥火车2小时,洛阳火车5小时,是链接山西与河南的中转站。

  如果有四人以上,建议选择包车。也有班车,但是适合游完壶口不返回临汾而去往陕西的游客。临汾火车站出站后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是长途汽车站,乘坐前往吉县的班车,到了吉县之后在吉县广场转车去壶口,单程时间大约4.5小时。

  关于观赏TIPS:

  看彩虹是游壶口的一乐,阳光经折射、反射、衍射,瀑布上空展现七彩巨虹,与瀑布交相辉映,是奇观中的奇观。在有阳光的日子,上午11时左右,可在河西的陕西一侧觅见;下午则可在河东的山西一侧遇见。如果走过黄河大桥数里,在孟门观壶口景色,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