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夜长安

2014-06-27
来源:

  向往长安日久,早成了心病一块。不想,去年暑期的宝鸡红河谷之行得以遭遇,实在是不期然,有些张徨失措,有些惊喜。

  说是遭遇,仅是两个晚上与之面见。

  第一晚,落地咸阳(渭城朝雨浥轻尘的“渭城”也)机场,乘大巴到钟楼下车,恍惚间已经立于西安的街头。依稀记得,有卖古玩的摊点随意摆在路边(于文物乃外行,但有过洛阳亲见唐三彩制作经历,便更无心趟这“浑水”了)。

  乘公交的感觉很亲切,作为一个背包客,浑身汗臭混在拥挤的乘客中,还不时的挤弄着,并没有获得大城市惯有的白眼与鄙夷,实在令人感动。朴实,好客,大度也。

  一个人,肩上背着,手里提着,行走在深夜的西安街头,寻找着旅馆,煞是燠热,却极享受——蹒跚着步伐,不急不缓,只顾拿眼扫视宽阔街道两边的招牌,不用担心路上的寂静与偶尔的行人。眼见着,绕着体育场兜了个圈。

  第二天,与相识于网上的拍客一同冒雨沿西宝高速直奔红河谷。

  再到西安,已是第三天下午从宝鸡返回。这次是特意的——几天前在南京机场便订好了回程票,而今意欲在西京再呆个晚上,好好见识长安的夜!改乘火车一路东下,顺便看看沿途的风光,出来一趟,好歹多走些地方。清楚地记得当时是这么想着的。

  西安拍客“雕刻时光”帮忙入住了旅馆。思量片刻,与北京哥们李唐乘公交直抵大雁塔广场。

  看到没,摄影的都统一着装

  大雁塔侧影

  寻到广场东侧一馆子,极富丽堂皇。与李唐AA了羊肉泡馍,食罢,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瞅着空空如也的硕大的饭盘,心满意足地撤了。记不清价格了,超划算。 那厮讲的貌似有些道理,便宜能招徕游客,资金回笼快。是啊,满街天南海北的人头,建筑古朴却也稍显灰头土脸,俨然是家的感觉。

  无意中瞥见草地上盘腿而坐一饮者,当即断定是李太白先生,正举杯邀明月呢。是呢,长安,是太白的长安;太白,也是长安的太白。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