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本地新闻

王钦敏:加强商会组织建设 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4-07-18
来源:重庆日报

  王钦敏在渝调研时指出

  加强商会组织建设 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7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来渝调研时指出,要加强对商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渝期间,王钦敏先后来到重庆轻纺服装商会、福建商会、重庆餐饮商会,听取市工商联工作汇报,与重庆行业商会代表座谈,了解我市商会运行情况。

  据介绍,截至2014年6月底,我市商会组织数量达1185个,其中乡镇街道商会795个、行业商会254个、异地商会75个,市场商会19个,园区商会8个,其他商会34个。总体看,各级各类商会工作条件日趋完备,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在参政议政、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会员的凝聚力增强,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影响力日趋增大。

  调研中,王钦敏对我市工商联、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重庆工商联、商会在加强产学结合培养人才,抱团发展,打造信息交流和投资平台以及维权方面亮点突出。

  王钦敏强调,当前,是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时刻,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在即,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将有部分职能移交给社会组织。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在班子建设、服务平台、会员活动等方面积极实践,在做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上创新载体。商会作为企业自发组建的社团,涉及面广,新形势下各商会应形成抱团合作之势,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竞争力,扩大影响力,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与转型升级。要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契机,发挥主人翁精神,“吃透”政策,找准定位,当改革的参与者。要主动承接政府职能,发挥商会资源整合作用,为民营企业搭建平台,有力推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戴娟 实习生 栗园园)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