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本地新闻

张轩: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2014-07-21
来源:重庆日报

  张轩带队督办代表重点建议时指出

  稳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带队赴有关区县,牵头督办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86号人大代表建议时指出,稳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努力提升全社会对保护和改善农村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打造良好的城乡人居环境。

  据了解,由市人大代表、长寿区新市镇党委书记王琼英提出的第0186号《关于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的建议》,事关民生基础性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局,被确定为重点建议,由市环保局和市市政委共同研究办理。

  张轩一行先后来到渝北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和渝北区古路镇等地,实地了解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等技术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现状。随后,在古路镇召开督办会,听取建议承办单位对办理情况的汇报和王琼英代表的意见建议。张轩对0186号建议的质量和相关部门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轩表示,相关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真研究、真想办法、真解决问题、见到了真成效,扎实工作的同时也勇于创新,体现了“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

  张轩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当前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面临的问题,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当中的突出问题。要算好经济账和生态账,算好长期账和短期账,算好大账和小账,不断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要开动脑筋、积极创新,按照五大功能区域划分,结合农村实情,合理规划农村垃圾站布点。要结合时代特点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努力提升全社会对保护和改善农村环境重要性的认识。 (记者 颜若雯)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